Yao

随便写写

【歌声四起|5:30】《水星记》直到恒星偏离轨迹

主办:@Survive推联站 

上一首歌:@_不遇 《summer tree》


本首歌:《水星记》——郭顶


导语——你是我的恒星,而我却离你几万亿年光景。


现实背景/HE!!!



肖战总是分不清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,在剧里他分不清,在现实中他也分不清。



他只知道剧本里写的是魏无羡爱蓝忘机,他是一个很容易共情的人,但也是一个不容易出戏的人,在剧里他尽心尽力的扮演好魏无羡,可到了现实外,他却没能扮演好自己。



今夜横店暴雨将至,肖战正坐在保姆车里背台词,今天要拍的是魏无羡与蓝忘机雨中分别的那场戏,夏天的雨总是给人一种潮湿闷热的感觉,肖战很不喜欢这种感觉,但是在重庆山城里这种情况经常发生,所以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。



“哥,我来找你对台词”王一博熟练的打开保姆车的门一步就跨了进来和肖战齐坐,因为外面下雨,王一博的衣摆上不免沾上了泥土。



“好”肖战不知道是不是雨夜影响了他的情绪,让他整个人兴致不高。



他和王一博其实就差捅破窗户纸了,剧组里的人熟知这件事情,却也没有多说,因戏生情再正常不过,但是两个男孩子的爱真的会长远吗?王一博看出来他不高兴,就把手叠在了肖战的手上捏了捏,“怎么了?不开心吗?”



肖战摇摇头,努力地挤出来一个笑容说“没有,我们开始吧”



“许我一生锄奸扶弱,而如今你告诉我孰强孰弱,又孰黑孰白”



“魏婴!”



“这难道就是你我誓死守护的诺言!”外面的雷声适宜的响起,王一博看出他今天心情不好所以说了句“战哥,你休息一下,等会拍戏的时候这样就好了”



“嗯”



等真正在雨里的时候,肖战居然有点恍惚这到底是夏天,还是冬天,他有时候觉得他和王一博就像两颗在轨道上徘徊的恒星,明明咫尺远近,却一直无法靠近,他不敢说喜欢,更不敢说爱,因为他不知道王一博真的愿意和自己接近吗?



在世人的眼里他们是最美的存在,但是一颗孤独的恒星在轨迹上飘荡久了,也会感到无趣和孤寂,还有多久才能进入他的心呢?到底要怎么探寻,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轨迹,到底要多幸运在能和他沉溺。



他不知道。



他拍完戏回到了酒店,洗了个热水澡才睡觉,他想做一个关于他们的梦。





王一博视角




我这几天一直在想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肖战发现自己喜欢他。



我身边的人都来和我说肖战喜欢我,我一开始还不信,可是久而久之,我发现肖战会因为自己而情绪低落,真的是自己吗?准确来说应该是蓝忘机吧,有时候我还挺羡慕蓝忘机的。



其实肖战一点也不像魏婴,他总是会牵肠挂肚,而魏婴活的坦坦荡荡。



我最近听肖战说了一句话,他说他觉得他们很像在轨道上相邻的两颗恒星。我听出来了他话里的意思,他想说我们的距离明明那么近,却不能偏离轨迹去到对方身边。



其实我想告诉他,他其实并不孤寂,因为我会偏离轨迹去到他身边,和他一起飞行,也许环游是无趣的。



但,至少可以陪着你。



因为我不想和你平行,只想和你相交。



在拍完大结局的那天,我和他告白了。



“肖战,我爱你”我的心里其实有千言万语,可是当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,就被堵在了胸腔,变成了简单的一句我爱你。



但是肖战没有回答我,他反问我“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”



“喜欢是我陪着你去看海,爱就是我牵着你手,手心湿的像海”



肖战不可置否的笑了,他紧紧的抱住我,好像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里,我感受他,胸腔共鸣,在最后一秒他对我说“我永远爱你”



谁也不知道我们的这两分钟是怎样燃烧的,只有我们自己知道,原来爱是会痛的,是流泪的痛,紧紧相拥在一起的痛,我把我爱他的心挖出来给他看。



· 他却问我,“痛不痛?”







END.


下一首歌:@-闲棋散半- 《拥抱》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